互联网课堂
Internet classroom

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发布:美国、中国领先

发布时间:2023-11-12 22:00:57 浏览次数:
IT之家 11 月 8 日消息,据澎湃新闻报道,今日 2023 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,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在会上发布了《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 2023》,对全球互联网发展的现状、趋势、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评估。

报告显示,美国和中国仍然是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领导者,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。新加坡、荷兰、芬兰、瑞典等国家也表现出较强的互联网发展实力,位居前列。欧洲国家在互联网发展方面普遍较为优秀,而中亚和非洲地区则有较大的提升潜力。

报告对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进行优化,从信息基础设施、数字技术和创新能力、数字经济、数字政府、网络安全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六个维度,对全球具有代表性的 52 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分析。经综合评估,今年排名前十的国家为美国、中国、新加坡、荷兰、韩国、芬兰、瑞典、日本、加拿大、法国。

IT之家注意到,今年的报告更加关注欠发达国家的互联网发展情况,对 21 个欠发达国家互联网应用情况进行分析,其中老挝、缅甸、安哥拉等 15 个国家的互联网应用发展速度增长率高于所选发达国家平均增长率,而这些欠发达国家均为“一带一路”共建国家。